香山行-中丹1支部

  • 2013-10-22
  • 2795

文:赵婧贤

20131012日,十一黄金周之后的第一个周末,中丹一班的同学欢聚一堂,走进自然,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支部活动——香山行。

迎着清晨的丝丝凉意,中丹1班的同学们登上了630路公共汽车,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香山公园。

作为北京的著名景点,香山公园曾经是很多同学的理想旅游目的地之一。对于今天的活动,同学们都感到很兴奋。首先来到了眼睛湖,如织的游人丝毫没有减少大家拍照的兴致,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

山顶的阳光映着笑脸,留下了永恒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分头行动,自由选择自己的上山道路。这样既可以满足有些同学迅速上山的要求,又可以满足有些同学一边观看风景一边前行的愿望。大家约定在最高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集合。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同学们陆续到达顶点。站在海拔557米高的香山山顶,北京城市的美丽风光尽收眼底,大家仿佛体会到杜甫诗中所说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

大家席地而坐,愉快的聊天、拍照,把自己带的各种小吃分享给大家。这种与环境的和谐和与大自然最最亲密的接触,使人享受到了一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外久违的轻松与闲适。之后,同学们组织了一系列游戏,欢声笑语萦绕,更增进了大家的感情。

在外求学的生活,同学们虽然远离家人,但大家却真切感受到了如家里般的温暖。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与自己的朋友在一起,即使独处异乡,却并不孤独。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下山。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有很多感悟,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

下午三点多,大家乘上了返程的公共汽车,回到了中关村园区。

这次活动虽然只有不到一天的时间,我们收获得却不只是在书本能找到的东西,带着一种“互帮互助,建设美丽中国”的动力,我们结束了今天的所有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