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18401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

  • 张晴
  • 2022-06-30
  • 547

6月27日,中丹学院20218401支部召开了线上专题研讨会。本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党史学习、科学家精神、十九大精神三大主题开展学习活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和总结全学年的学习成果。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明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与。

会议第一项,领学人何明阳、王光滨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鼓励全体党员以史为镜,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会议第二项,领学人张宜、肖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和青年科学家榜样案例。该专题旨在帮助新一代青年更深刻地认识到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斗志和奉献精神,指引青年党员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学习青年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会议第三项,由罗桂芳、晋伊斐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历史主动精神,把握历史规律、应对风险挑战,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后,全体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例如,黄威威同志分享道:“通过不断的学习和阅读党史和榜样精神,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热忱愈发坚定和强烈”。王明昊同志认为:“作为国科大学子,我们肩负的不仅是个人的前途,同样还有国家的命运,我们更应该学习、继承、弘扬、发展科学家精神,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初心使命”。张浩喆同志分享道:“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应该心系国家大事,关注国内国际局势,回顾历史把握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他党员同志也就各专题的学习内容发表感想,积极踊跃发言。

此次专题研讨会主题明确、形式新颖,调动了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也加强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两弹一星”精神和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知,指引青年党员的前进方向。

图1 全体党员重温党史学习


图2 全体党员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文/徐伊儿 图/徐伊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