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1级水与环境团支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 张晴
  • 2022-05-13
  • 453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按照校团委部署,中丹学院2021级水与环境团支部全体团员观看此次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图 全体团员认真收看大会直播

大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青年团员倾注了关怀、激励与希望。“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广大青年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励着全体共青团员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当中去,牢记初心使命,担起青春重任。大会结束后,支部全体团员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孙文煜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谨遵国家号召,平时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科研,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侯钰凡同学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熊竹楠 图/熊竹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