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0级博士团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 张晴
  • 2022-05-12
  • 390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丹学院2020级博士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团委号召,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同志们线上集中观看大会盛况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 观看大会直播

会后,青年团员们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青团成立的重要意义,着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征程,是一篇关于共青团发展的纲领性讲话。同学们还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充分结合,围绕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使命任务展开了热烈讨论。团支部书记王雪璐同学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早期共青团组织的诞生和励志故事等学习材料。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直播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学习团史故事等活动的综合开展,更加坚定了支部青年同志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牢记总书记的期待和嘱托,自信自强、用青春的力量谱写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时代发展的新篇章,让革命的星火代代相传!


图3 团支部开展学习和讨论

 

/王雪璐 图/王雪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