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08401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

  • 张晴
  • 2022-03-01
  • 330

  2月28日晚,中丹学院20208401党支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线上举行了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参会。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卿怡婷主持,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章、学习身边榜样的力量。

首先,卿怡婷为大家介绍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接着系统梳理了十九大对党章的十处修改,并提出大家要在恪守党章的基础上,争做合格党员,并对支部成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学懂、弄通、做实三大要求。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赋予新目标,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加强培养“四个意识”。此次主题教育大会,支部还开展了榜样分享活动。今年本支部有4位同志有幸成为了2022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徐璇和刘宇就志愿服务中的所感所想,为大家进行了分享。

徐璇表示,作为冬奥志愿者最主要感受有:在主媒体中心工作时,与世界各国的媒体近距离接触,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向世界媒体展现中国青年的积极形象。其次是在服务过程中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和强大,以及全世界对中国的认可。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冬奥结束时各家媒体离开前,都对志愿者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赞扬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态度和效率。这些都让徐璇同志深刻感受到了服务本次冬奥会的价值和意义。

刘宇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参加国家级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冬奥会的顺利举行,彰显了大国风彩。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下,冬奥会不仅给全世界的运动健儿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美好的比赛环境,更给全世界观众们一个美好的回忆。无论是开幕式的温馨和绝美,还是奥运村的高科技生活设施,都让参加者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中国的强盛。此次志愿服务,还让刘宇同志充分体会到了奉献精神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详实,发掘了身边的榜样力量,营造了奋发向上、甘于奉献的支部氛围。

图 线上会议

/苏博谦 /苏博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