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张晴
  • 2021-12-24
  • 557

12月23日晚,中丹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线召开党员大会。吴岳良副校长到会参加并指导了本次会议。吴璇老师、王艺唯老师也都到会参加并指导了发展党员事宜。


图1 线上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阳滟彤主持,会议议程包括:1.讨论戴玮讷同志按期转正事宜;2.讨论赵璐同志成为发展对象事宜;3.第一小组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史;4.《榜样6》学习心得体会。

  按照《党章》和《国科大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参会有选举权人数与赞成票数均达到要求,大会通过了戴玮讷同志按期转正和赵璐同志为发展对象的决议。

杨培培和崔阳带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进程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人类历史进程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从中国近现代历史和世界历史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的新时代,是中国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是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将建成的新时代。

梁杰锋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榜样6》节目中八位主人公的英雄模范事迹:祁发宝、廷·巴特尔、魏德友、孙金娣、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陈定昌、黄大发和张桂梅。这些优秀党员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从这些英雄模范身上,看到了信仰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研究生党员,我们学习榜样,要学习他们身上拼搏奋斗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和科研能力,努力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人民群众的需求相结合,争取做到实际科研创新。

会议结束后,吴岳良副校长、吴璇老师和王艺唯老师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阳滟彤进行了会议总结,并提醒大家关注由天气变化引起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等。

 

/梁杰锋 /梁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