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18403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张晴
  • 2021-12-13
  • 277

12月11日晚, 中丹学院20218403支部在中丹大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部分党员线上参会)。

图1 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荣钦主持,主要议程包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学习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史);工作交流总结,及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通知。

图2 学习党史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需要四梁八柱来支撑,基础非常重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支部就是基础,必须夯实基层。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的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才能有战斗力。因此,做好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名党员都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党就会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要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要做好在高校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

随后,魏巍同志重点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党的十九大指出全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全党的行动指南。主要内容是“八个明确”,基本方略是“十四个坚持”。大家共同温习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四大主题教育,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一百年的主要内容,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

最后,张荣钦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时刻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充分发挥党员同志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魏巍 图/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