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2019博士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 张晴
  • 2021-11-29
  • 428

11月21日,中丹2019级博士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顺利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为线上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吴璇老师作为支部联系人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和坚持意识形态斗争两个主题展开。首先支部书记宋坤桐同志就这两个问题分别发言,发表看法。他认为端正入党动机是对个人和支部双层面的要求,既要让每位党员同志时刻不忘自省,也要求支部牢牢把握好发展的关口;在意识形态斗争问题上,要正确认识当前的斗争形式的多样性,隐蔽性与复杂性,做好长期持久的斗争准备。接着,曹天正同志也提出:党员同志们应加强自我反省,时刻自纠自查,端正入党动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常馨之同志表示赞同,认为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该加强初心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的工作投入,用更丰富的活动形式来实现支部成员的共同学习与进步。

王雪平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入党动机的理解,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困难的事,我们越应该主动去承担,越是困难的任务,作为党员就更应该冲在先。宋昱晓同志也表示了赞同,自从加入党组织之后,他本人页越发认识到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前只是停留在个人思想不犯错的阶段,后来逐渐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除了以身作则外还应该在面对不正确思想的时候及时去制止,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孟文娜同志则结合自己在国外学习的实际经历,谈了关于意识形态斗争问题的个人感悟:身处国外的时候,看到不少歪曲事实抹黑中国的现象,意识形态工作在任何时候都是非常必要的,在面对这些现象的时候,我们更要站出来维护国家的形象。

李松炎、李浩林、桑晨惠、高畅等发展中的同志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加强自身学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积极投身党的建设与发展事业中,做好意识形态斗争中的坚强堡垒。

最后,吴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肯定:有意愿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们的第一课就是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需要我们一次次义无反顾地做出贡献、做出牺牲,老一辈科学家们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我们应该秉承前辈的优秀品格,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人。要时刻做好为祖国和人们奉献的准备。

 

文/宋坤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