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学生主管及新生党支部支委参加秋季学期培训会

  • 张晴
  • 2021-11-02
  • 418

10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秋季学期学生主管及支委培训会在雁栖湖校区礼堂举办,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主持。中丹学院学生主管任慧敏20218401支部、20218402支部、20218403支部的支委们一起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牛晓莉副校长了题为“在党支部工作实践中锻炼成长,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形势拓展新思路”、“新要求鼓励新作为”三个方面,强调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工作应与时俱进,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的特征,利用好网络作为支部工作的新阵地,党员学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1 专题报告

会议第二项,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谭红军同志做题为“党支部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我校校部党组织及2021级学生党员的总体情况;然后具体介绍了基层党支部的职能、日常工作和年度工作重点,明确了支部书记和支委们的具体职责;最后,通过胜任力模型阐释支委能力体系建设,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十六字方针和两个基本原则


图2 谭红军同志发言

最后,党委宣传部部长剑同志以“真···——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题在座宣传委员讲授如何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剑同志首先明确了宣传工作的根本任务,及宣传工作队伍的建设介绍了学校各宣传平台。用“真、实、信、心”这四个字总结了思想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即:真情实感、实事求是、信念信仰、凝心聚力。要求支部宣传委员开展党政宣传工作时要坚定政治方向、把握舆论导向、时刻坚守底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注意网络时代出现的圈群分化、信息茧房和认知偏差问题,用具体的事例详细讲解如何写好新闻稿件。


图3 李剑同志讲话

通过此次培训会,支委们对自己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做好支部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有了更明确的方法。

图/徐伊儿 文/徐伊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