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08401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张晴
  • 2021-11-02
  • 454

/苏博谦 图/苏博谦

10月31日晚,中丹学院20208401党支部召开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为集体线上观看学习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3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在40多分钟的节目中,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为我们分享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

看完《党的伟大成就》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感想。

卿怡婷表示,百年恰是芳华,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永不懈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回望过去,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非凡成就,把辉煌写在了历史上;展望未来,民族复兴前景光明,更伟大的奇迹正等待着我们去创造!身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罗丹表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是见证新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亲历者。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中国正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新冠疫情更是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的优越性。究其缘由,中国之所以能够迎来如此之巨变,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理论思维,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当前全球正经历深刻变革,国际格局不断深化调整,既为中国带来重大机遇,同时也面临重大风险和考验,但与日剧增的国家实力和无比坚定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心,相信中国必将无比从容地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世界发展撰写中国篇章!

刘启航表示,今年,中国共产党已经100个年头。在这100年里,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筚路蓝缕,取得了伟大的成就。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现了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出了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一路走来,我们从积贫积弱发展到现在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共同建立了“一带一路”,提出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目标”。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不断的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与“中国智慧”,不断发挥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带领全国人民乃至整个世界共同走向繁荣。我十分自豪能生在中国,见证这份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与伟大成就。

苏博谦表示,正如主持人撒贝宁提到的“梳理历史,回望过去,我们可以汲取经验教训,也可以发现成功的启迪。”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逐步弄清“中国向何处去,中国革命向何处去”、“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课题,在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问题上正本清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的方向指引。

徐璇表示,中国人民历经了无数磨难与艰辛,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近几十年来中国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无数奇迹,这是党中央、中国政府凝聚全国人民集体智慧和力量的结果。我深刻感受到共和国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为自己身处这个时代而感到无比自豪,我认为只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才能为日后强大的祖国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碧青表示,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每一件催人泪下、满怀深情的故事,都让我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引领着中华民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百年来中国为世界的现代化作出了卓越贡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助力全人类不断进步。我们必须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和信念。

李欣然表示,五十六个民族的认同感来自哪里,外国人对中国不同民族地域、不同语言、不同相貌、不同服装,居然还是一个统一的国家而感到震惊。杨教授认为他们应该首先学习中国的历史,中国有尊重不同民族的制度基础,是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基石。

谢亦欣表示,通过观看这场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受益匪浅。被中国共产党员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深深打动。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目标。我们要投身于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贾云蕾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让世界人民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现在,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好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此次集体线上观看《党的伟大成就》,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供了有益的学习机会,让大家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图 杨凤城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