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08402支部参观“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 彭钰茹
  • 2021-09-28
  • 737

(文/胡明棣 图/宋书雅、孙青)

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项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9月25日下午,中丹学院20208402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建党历史,汲取前进力量。

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以及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活动地,北大红楼在党的历史上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它见证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等革命先辈们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孕育了伟大的建党精神。

北大红楼牌匾

展览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六个部分。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一步步走上历史舞台并扎根于中华大地。展厅内,一幅幅珍贵历史图片、一件件宝贵革命文物、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 拉近了大家与那个时代的距离,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仔细观看文物展品,认真聆听讲解。

复原的“五四游行筹备室”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从困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切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铁肩担道义”的崇高精神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同志们在北大红楼门前合影留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

参观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