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与中国银行开展“党建引领,共筑英才”主题共建活动

  • 彭钰茹
  • 2019-12-10
  • 822

(文/张伟捷 /吴智伟、张伟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实现党建创新,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与中国银行开展了党员共建活动。126日,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师生党员一行12人前往中国银行总部参观学习。中国银行客户关系部陈总经理及总行相关等党员领导共同参加此次共建活动。

大家在中行党员同志们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中国银行总部四季大厅。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这座位于北京心脏的大厦,中行总部由建筑大师贝聿铭及其儿子设计,地上15层、地下4层,是世界最大的银行建筑之一。大厦的中庭名为“四季大厅”,体现着建筑与自然的完美融合。水面如镜,山石屹立,高达15米的毛竹坚毅中又透出几分清秀,与高挑的大厅交相呼应。这里还曾身披雪道举办中国银行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仪式,见证了中国银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

图1参观“银行储蓄招贴画展”

图2于四季大厅合影

随后,参观了中国银行行史馆。作为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久的银行,中国银行已有过百年历史,从1905年最初的户部银行到1908年大清银行,再到1912年改组成立中国银行,其发展也是中国金融业历史进程的体现。馆中陈列着上世纪30年代使用的保险柜,1985年推出的第一台自动柜员机,182种具有时代特点的信用卡……无不向我们讲述着中国银行的变革与创新。

图3观看行史馆纪录片

活动中,双方党员同志就金融业发展展开探讨,并结合网络支付、区块链等新技术展望未来趋势,禁不住感叹历史厚重和时代巨变,讨论氛围热烈而融洽。

通过此次活动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与中国银行形成了“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双方合作创新和发展”的基本共识,并表示今后双方要保持紧密联系,在党建引领下互促共赢,同心共筑产学研桥梁。

图4 于行史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