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178401支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彭钰茹
  • 2019-11-18
  • 456

(图/张伟捷,文/张前龙)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丹学院20178401支部于11月11日晚在中关村教学楼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暨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结合11月份的主题教育活动任务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展开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此外,主题活动创新学习模式,结合线上线下学习,加强和提升学习效果。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崔晶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的深化和展开。为我们指明了党建以及国家建设的方向,鼓舞了我们以充足的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理论支撑和理论探索,作为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这为我们指出了战略性的研究需求和方向。

张孟同志也深有感触,她觉得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明白了我国的制度自信是建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善之上,大家要坚定实践出真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基石,是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必要制度保障。

“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依据,我们要把这民族自信转化为底气,在心底生根发芽,并从中汲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不竭动力。”张伟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和集中会议和集体讨论的方式,支部同志们一同反复研读、深刻领悟全会公报,总结有以下几点体会:深化党员方向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努力方向;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