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党员参加 “香港反修例运动与一国两制的演变”报告

  • 彭钰茹
  • 2019-11-12
  • 771

图/张婉莹 文/陈子炜

11月4日晚,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高研院/法学院副教授、一国两制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田飞龙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香港反修例运动与一国两制的演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中丹学院全体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入党申请人及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1 主会场

图2 视频分会场

图3 第三分会场

报告首先对香港反修例运动事件的起因和过程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讲解了“一国两制”及其演变过程。田老师的精彩讲述,使在场学生获得很多启发。 听完讲座后,入党积极分子潘慧茹同志表示,“这次前沿讲座让我们对香港反修例运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我们应该客观分析香港局势,坚定谴责分裂香港的势力。”闫永洁同志也认为,本次讲座使她更好地了解了香港的局势,向广大学生和来华留学生传递了客观公正的信息。

图4 合影留念

报告结束后,参会留学生们继续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理解中国的立场,支持中国和香港政府的处理应对措施。

图5 会后与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