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虽小,任却大 ——20188401支部观《小巷管家》有感

  • 彭钰茹
  • 2019-11-04
  • 621

(图/ 高晓艺)

1030日,中丹学院20188401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集体观看了电影《小巷管家》。电影生动刻画了北京基层治理的真实情景,通过演员们引人入胜的表演,让大家对“吹哨报道”制度、小巷管家职能有了更具象的了解。

图1 电影片段

图2 电影剧照

正如电影所说的那样,如果高楼大厦是面子,那么社区治理、小巷治理就是城市面貌的里子。北京的美好风貌是每一位小巷管家、每一位基层工作者、每一位市民齐心协力共同付出的成果。正是因为像赵大爷这样“公心为上私心下”的“管家”们的辛勤与奉献,基层治理工作才这样紧贴百姓需求、卓有成效。

观看后,党员同志们感叹道:小巷管家不是官,不是职,而是公心,是初心,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认识到“事无小事,任无小任”,要坚守初心,认真完成好自己的每一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