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 ——中丹20178401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 彭钰茹
  • 2019-11-01
  • 484

(图,文/张伟捷)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强化支部党员纪律建设,20178401党支部于1028日在中关村教学楼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引导党员展开讨论。本次会议重点强调党纪严于国法,“群众纪律、生活纪律都是旧条例没有的分类方式,各类违纪行为的‘负面清单’中补充了十八大以来新发现的问题,拉帮结派、搞老乡会、妄议中央等”,促进党员深入学习。

图1 张前龙同志发言

党员们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等,结合自己的思想、生活实际,互相交流心得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纪律和规矩的着力点在于执行,要关注时事,时刻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起到党员同志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巩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真正让组织纪律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2 支部同志合影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强化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加强了党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有助于提升党员守纪律、讲规矩的积极性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