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党员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 彭钰茹
  • 2019-10-30
  • 468

(图/袁佳鑫,文/张林姿)

     为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新中国成立历史,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10月26日下午,中丹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党员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学院2019级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入党申请人及外国留学生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中国共产党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艺术再现了党中央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筹备建立新中国的辉煌历程,谱写了一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恢弘史诗。

    观影后,20198401支部书记张林姿表示,影片中,主席嘱咐田二桥回家后把家乡的真实情况写信反馈给他,话语间透露出主席对人民的牵挂和求真务实的调查研究之风。当前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时刻牢记服务同学的初心使命,深入了解支部党员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初心使命。

袁佳鑫同志表示,电影画面清晰、场面震撼,看完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爱国主义情怀和荣誉感油然而生。革命先烈们为了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范嘉莹同志表示,在重温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中,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选择。新中国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合影

本次观影活动,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党员同志们铭记国家的光辉历程,深情缅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民族解放光荣献身的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爱党与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家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下一步,各支部还将把电影《决胜时刻》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讨论,深化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