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新生党员支委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培训会

  • 彭钰茹
  • 2019-10-28
  • 467

(图,文/王萍萍)

10月26日上午,全体新生支部委员主题教育培训会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培训针对新生支部委员在支部建设与活动宣传等方面可能存在的疑惑与问题,校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为新生党员支委做了详细的指导与经验分享,通过培训使新生支委在支部发展和组织活动等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首先以“牢记初心使命,在责任与担当中”为题就新生面对研究生阶段应该做什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讲到,作为国科大的研究生,不仅要“学做事、学做人”,更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有正确三观的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要眼光长远,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做有崇高理想追求的人。

校长助理王秀全做了题为“架一座桥——怎样做好新闻报道工作”的宣传写作培训。王老师以“科教融合”这一关键词为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了国科大的办学与科研相融合的主要特色,希望学生们利用好学校各类宣传平台,为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提升学校形象而“架一座桥”。

最后,组织部部长谭红军就党支部工作与党员发展流程,对新生支委进行了详实的培训与指导。从支部日常工作到主题党日学习,从主题教育开展到发展新党员工作流程,谭老师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交流,并针对学生干部,在研究生阶段可能遇到的学习和工作的挑战进行了个性化的建议分享。

本次培训活动结束后,各位支委纷纷表示在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可以根据所学知识不断创新活动组织形式,提升个人能力,逐步完善支部建设,提升支部宣传影响力。

培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