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党员观看《榜样4》

  • 彭钰茹
  • 2019-10-23
  • 450

文/李思琦  图/张林姿

10月21日晚,中丹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党员统一观看《榜样4》直播视频。观看后,党员同志们交流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向榜样学习,感悟榜样力量。

视频一共讲述了7个优秀党员和集体的动人故事。他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身处建设祖国的各行各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祖国发展、社会安定、人民幸福默默付出。革命老英雄张富清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西辛庄村支书李连成,十数年如一日做到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百泥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选择回去建设家乡,走在扶贫第一线,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扶贫事业;唐亚真作为镇上唯一一个邮递员,一桨一桨划出30多万公里的水上邮路;结束了两年的军旅生活,22岁的李萌选择到北京东城区环卫抽粪班工作;羊书记隋耀达一身迷彩,一双胶鞋,走在为民服务的平凡之路上;2019年,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背面,中国航天事业工作者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贡献青春和智慧。

同学们观看《榜样4》

中丹20198401支部张林姿同志观看后表示,“榜样”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细微却令人感动。其实拨动人们心弦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也不是什么曲折迷离的经历,而是他们的敬业精业、勤奋创业、苦乐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在磨砺中进取、在探索中创新的精神意志。她说:“我们要善于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中丹20198402支部王佳融同志发言说:“李连成书记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一心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把贫困村变成富裕村。一句‘我发展有瘾’朴素自然,却道出了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农村基层干部亲民、爱民、为民、办实事,求实效,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任劳任怨、勤奋工作的责任感,让人由衷敬佩。”

对于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中丹20198403支部李嘉欣同志感触很深,她说:“看到每一个人坚定的眼神,我想他们一定没有忘记初心,他们无悔自己的付出,他们更无愧于人民。今天看过视频之后,我明白了我的吃苦能力还远远不够,要想更多地做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无论是从思想还是个人能力,我都要不断完善。”

“我对黄文秀同志的事迹感触最深,”中丹20198403支部陈子炜同志说,“她做出回到山区贫困地区这个选择的时候和我们现在年纪差不多,她放弃了安逸享乐的生活,敢于吃苦,甘于奉献,一直走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她用生命铸就起村子的发展,各行各业也是因为有像她这样的人,我们祖国才会如此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