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教工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 殷有薇
  • 2019-10-18
  • 562

图/陆莹  文/梁杰锋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爱国爱党、报效祖国的热情,10月17日下午,中丹教工支部和中丹博士生支部和硕士生支部一起,共同组织在中关村太平洋影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共有20名教职工和学生参加。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篇章组成。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电影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与新中国一段段难以磨灭的记忆勾连起来。党员同志通过本部影片重温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与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体会到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断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主动作为,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激励大家共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 观影活动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