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教工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 殷有薇
  • 2019-10-17
  • 672

为响应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号召,10月14日下午,中丹教工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此次新加入中丹教工支部的三位成员:卡弗里研究所李宇同志和博士后张龙同志,以及中丹学院2019级博士新生曹宏建同志。

其次,王艺唯同志分享了她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一百五十人的代表之一、带领中丹五名学生参加2019年国庆七十周年群众联欢活动的经历和体会。首先她通过视频和照片,详细地介绍了国科大师生从7月到9月进行了为期70天的训练情况,在活动中学生积极配合活动训练安排,认真学习联欢动作。虽然最后站位靠边,但是每位参与的通知没有为此消极怠工,保持高警惕和觉悟,要有钉子精神。回顾此次经历,她总结道,所有参演人员面对临时通知和动作调整,保持平常的心态、前期做好充分准备,以不变应万变。要时刻认真对待工作,发挥钉子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任务,这样才能保证整个团队的成功。最后她表示,自己能够参与本次联欢活动,倍感高兴和荣幸。

图1 王艺唯同志分享参加国庆群众联欢活动

胡正义同志首先代表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和中丹教工支部感谢王艺唯同志做出的努力和付出。他提到,各位党员同志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个人要取舍,组织上也要取舍。同时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有替补精神。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上,都要做好准备,随时准备,为党为人民服务。作为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书记,胡正义同志对这次王艺唯同志的表现做出了很高的评价,提出口头表扬,提倡我们所有同志向王艺唯同志学习,为组织和集体奉献牺牲。

图2 胡正义同志发言

其次,根据国际教育联合党委的要求,中丹教工支部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结合推荐书目,在此次学习研讨会上,每个人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李宇同志学习了优秀党员黄大年的事迹,他掌握了很多的科研经费,因此有很多人想问他要项目,但他从来不徇私情,更看重的是国家利益,一切以国家利益最高为标准,在科研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胡正义同志在学习《先进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王瑛事迹同样收获颇丰,他强调我们每个同志都要服从组织,但是要尊敬领导,不能盲从。对于年轻同志来说,特别是以后走上领导岗位的同志,一定要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王昕学习了孙家栋的事迹后收获颇丰,她强调第一,国家需要、我就去做的这种精神非常重要。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螺丝钉,要发挥螺丝钉精神。第二,航天精神中的大力协同精神,号召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支持,离开集体的力量有的人会一事无成。尤其是卡脖子高精尖的科技工作,一定需要党员同志做先锋,带领广大同志,积极工作克服苦难,才能取得让世人瞩目的成绩。第三,活到老学到老不服老的精神值得学习。金楠同志分享了她本人在2015参加了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出席)时,在会场外在中国国旗下拍照留念以及看到习主席时的骄傲和自豪感。这次学习让她更多的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尤其时我们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当你站在国外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技术的时候,会觉得自己的国家非常强大。何冰同志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之后非常感动。在结合先进事迹感受到这些优秀党员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有鉴定的信念,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不计较个人得失。结合自己工作,要增强服务意识,服务好学生和学校,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争取尽快达到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

图3 学习交流会现场

    支部强调,各位党员同志应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到认识,以理论指导实际工作。

最后,支部讨论了近期工作安排和讨论。支部将联合中丹博士生两个支部、硕士生支部等一起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同时,要求每位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应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差距和不足,完成检视剖析报告。

 

文:殷有薇/图:王艺唯、殷有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