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1884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 彭钰茹
  • 2019-10-17
  • 554

/张晟林 /杨思婷

1013日,欢庆祖国70华诞的热烈的氛围依旧浓厚,为了响应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更深切地体悟建国70年以来的苦难与辉煌,激励党员同志们努力学习,钻研知识,报效祖国,中丹学院20188402支部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图1. 《我和我的祖国》放映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按时间顺序,用七个故事串起了我们国家自建国以来70年以来发展变化的片段。电影通过在大背景下的小故事充分展现了人民与祖国的心一起跳动,百姓生活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的紧密关系。这其中,有在开国大典之前为升旗做准备的工程师日夜兼程,只为开国大典上为祖国升起最美的国旗;有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航天事业结合在一起的女飞行员在阅兵的荣耀时刻关注大局,照顾集体的利益;有老知青坚守在扶贫一线,用爱和宽容点亮贫穷地区孩子的梦想;有在建国初期,科技封锁的艰难关头,科研人员为了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爱情,乃至生命的感人故事等等。在那筚路蓝缕的征程中,有多少中华儿女,燃烧自己的青春,把梦想倾注在祖国发展的道路上,无怨无悔,这份艰难的取舍又怎能不让我们感怀。

图2. 《我和我的祖国》放映现场

看完电影,大家都感触良多,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想。杨伟颖同志说:《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在国庆上映时看了一遍,当今天看第二遍的时候,我依然被感动和震撼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修身,报效社会,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在党的英明治理下兴盛强大,自豪感油然而生。爱国情怀很简单,就是把自己该做的事情用心做好,尽应该尽的责任,完成应该完成的使命。自己身为中科院的一名学生,此时只想向各位为国家科学事业献身的伟大前辈们致以最高的敬意,你们是所有科研人员的榜样。此后的学习研究生活中,向你们学习!杨焕焕同志说:祖国的命运就是我们个人命运体现,无论年龄几何,身在何处,爱国情怀会把我们的心凝聚在一起。观影结束后满心的激动只化作对祖国的祝福和自己的自勉:祝祖国母亲繁荣昌盛,越来越好!我也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图3 .同志们在剧院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的观影以及交流与学习,党员同志们都收获良多,大家都表示要接过先辈手里的接力棒,用自己的方式行动,在自己平凡的生活,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自觉地把个人价值融入到集体利益当中去,去为祖国谱写一首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