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 彭钰茹
  • 2019-10-15
  • 680

/李嘉欣 /张婉莹

10月13日上午,国际教育联合党委组织观看爱国主题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丹学院2019级新生党员、部分2019级新生、博士生党员、教师和丹方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以纯净动人的歌声开篇,道出蜿蜒的历史长河。7个动人故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历史性的经典瞬间,更展示了在无数伟大事件背后默默无闻的平凡而可爱的人民。有无数送来自家珍贵物品,想要为开国大典保驾护航的街坊邻居;有为推进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默默付出,甚至献出生命的科研人员;有从四川赶来想要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追寻父亲记忆的小孩;有表面洒脱随意,但内心柔软善良的北京出租车师傅;有扎根贫困地区,为贫困人民带去希望的老党员干部......无数中华儿女的团结奋斗,使我们的祖国日益繁盛,也正是在祖国母亲的庇护下,我们与祖国共同进步。

影片片段

在无数伟大与平凡的背后,饱含深刻与感动。我们在喜迎奥运、展示中国风貌的同时,也不会忘记汶川地震带来的伤痛;我们在精准扶贫的路上,不能忘记扶贫事业最重要的不是扶,而是要自己站起来......

看完电影后,党员林镇美同志感叹道:“这是我第二次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依然感触颇深,这督促着我更加努力,希望未来能够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水与环境项目留学生Mia说:“这部影片是关于中国和中国人的故事,可以看出人们多么得爱中国,我很喜欢这部电影。”

观影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