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有感-中丹20178402党支部

  • 彭钰茹
  • 2019-10-14
  • 586

图/文 吴志伟

1010日晚,中丹学院20178402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参加由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举办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深刻学习学院参与国庆70周年阅兵师生代表的艰苦奋斗精神及吴岳良副校长攻坚克难引领“太极一号”重大项目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首先回顾了中丹学院师生代表参与国庆活动的事迹,代表们纷纷表示有幸参与这次国庆活动将会是一辈子不可磨灭的回忆。尽管在前期训练中出现了种种困难,比如凌晨四点才能回到雁栖湖校区,整个暑假期间的时间都花在训练上,没有回家一趟,除了抽时间训练还需要平衡自己的科研和学习时间。但是大家都在这个阶段互相帮助互相打气,敢于担起党员责任,最终圆满完成此次表演,大家都感到无比自豪和荣耀。党委书记胡正义高度赞赏同学们这种不惧挑战,在艰苦条件下做出突出贡献的精神。他勉励大家要牢记党员使命,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要负起责任,付出努力,才能交出让自己满意,让学院添彩。

报告会邀请了吴岳良副校长介绍中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的卓越成果。作为空间太极计划的首席科学家,吴校长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整个太极计划的发展和研究目标。太极一号卫星在今年831号成功发射,标志着第一阶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个项目体现了我国在空间探测方面的飞速发展,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千万科研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同时吴校长也幽默风趣的为同学们的科研道路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要认真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做好,脚踏实地打牢基础,才有机会在未来做出突出成就。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同志纷纷对照先进事迹开展自我教育活动。同志们表示要不断砥砺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懈奋斗。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