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188402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 彭钰茹
  • 2019-10-14
  • 559

(图/文 黄倩倩)

10月10日晚,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在雁栖湖东校区教二229教室、中关村校区教学楼S102及玉泉路教学楼211教室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并开设了视频会场。20188402支部参加了中关村校区分会场,由中丹中心主任、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书记胡正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并在胡老师带领下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图1 胡老师主持中关村会场

胡老师首先表扬了此次代表全国科技工作者参加建国70周年联欢晚会表演的中丹学院的学生党员同志。他们是:2018级创新管理专业的徐畅、井一涵,纳米科学专业的张西宁,行政管理专业的高晓艺以及基因组学专业的田创宇。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们向与会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他们参加联欢晚会表演的感悟,全体党员同志们也深切地感受了他们这种浓烈的爱国情怀。

图2张西宁同志分享心得

然后,胡书记直入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生动、难忘的一课。胡书记分析了近期国内外形势,教育大家爱国体现在方方面面,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珍惜时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认真做好科研,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3 中关村校区会场

之后,全体党员同志们一起聆听了吴岳良院士做的题为“中国太空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太极一号’迈出奠基性的一步“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首发星——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太极一号’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太极计划”空间引力波探测迈出第一步。与会的全体党员都为我们国家取得的巨大成果感到骄傲与自豪。视频中吴院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引力波、暗物质等理论,还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与心路历程,党员同志们被吴院士科研团队不畏艰难的精神所感动,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上了一次难忘的主题教育党课。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学生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