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博士生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 彭钰茹
  • 2019-10-12
  • 567

(图文/黄义)

10月10日晚,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在雁栖湖东校区教二229教室、中关村校区教学楼S102及玉泉路教学楼211教室,同时开设了视频会场,直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中关村校区会场由中丹中心主任、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书记胡正义主持。

图1 胡正义老师主持中关村校区主题教育报告会

主题报告会首先邀请了中丹学院四位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庆典活动的学生党员,讲解各自的心得体会。四位同学回顾了自己参加国庆联欢方队过程中,努力训练、顽强拼搏的经历。他们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同学。然后,胡正义老师对近期国家及国际形势进行了讲解,并对在场的每位党员提出倡议和要求:作为一名党员,人人都应严格遵规守纪,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做科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中关村校区会场参会同志们通过同步视频聆听了空间太极计划首席科学家——吴岳良院士的“中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太极一号’迈出奠基性的第一步”的报告。通过吴院士的报告,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等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相关内容的理解,而且为吴院士科研团队不畏艰难、勇攀科研高峰的精神所感动,深受鼓舞。

图2 中关村校区会场

本次主题教育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与会的博士生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科研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