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198402党支部 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 彭钰茹
  • 2019-10-12
  • 616

(文/左佳靓 /李一鸣)

1010日,中丹学院20198402支部参加了国际教育联合党委组织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报告会开始,学院优秀教师党员代表——王艺唯老师讲述了她参加建国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的经历,发扬了我校师生克服困难、全心全意投入集体的精神;接下来,赵红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总结了近期学院事项并提出后续工作建议;之后,同学们聆听了空间太极计划首席科学家——吴岳良院士题为“中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太极一号’迈出奠基性的第一步”的报告。吴院士介绍了由中科院主导研究的我国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及“单星、双星、三星”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和战略图。831日,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二期)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首发星——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太极一号’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太极计划”空间引力波探测迈出第一步。吴院士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与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为中丹学院同志们讲解引力波、暗物质等理论。

图1 同学们积极提问

图2 赵院长提问

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受益匪浅。吴院士还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从学生到院士的科研经验与心路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鼓励青年们不忘科研初心,为中国科研事业发展奋斗。报告会还以视频会场的形式在中关村校区和玉泉路校区同时举行。

图3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