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20178401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彭钰茹
  • 2019-09-29
  • 864

(文/张前龙,图/张伟捷)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为贯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9月22日,中丹学院20178401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主题活动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展开学习。共产党人的初心源于对中华民族承担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所坚守政治灵魂,更源于对实现最广大人民利益的立场和根本宗旨。在新时代,我们共产党人回溯初心,时刻铭记使命,是对剧烈变化的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考察后提出的新命题和新方向。唯有不忘初心,坚持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处于不败之地;唯有不忘初心,才能不断地解决我们发展中的矛盾问题,才能为世界提供更好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支部同志集体合影

           支部党员们在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后,受益匪浅。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党员们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与时代同步,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党的初心使命结合。讨论中,部分党员根据自己求职经历,纷纷表达自己的决心,不管以后从事什么职业,都将党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