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丹学院于敬老院开展党课活动

  • 彭钰茹
  • 2019-07-15
  • 841

图/文 黄倩倩

7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联合党委书记胡正义,副书记吴璇以及中丹学院2018级3个支部党员一同前往怀柔联建老年公寓为养老院老人们带来一堂及时且生动的党课,党员同志们与老人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养老院工作人员以及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在热烈的掌声中,主题党课拉开了序幕。胡书记先简单介绍了中丹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直入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及老人们最关心的“老人健康”话题。胡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以讲故事的方式给大家讲课。切身的感受和紧密围绕主题活动的生动的讲话引起了强烈反响,老人们纷纷称自己像是又回到了组织,这样的党课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

胡书记给大家讲党课

党课过后老人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一些需求与疑问,书记耐心进行了解答。此外,学生党员们也积极跟老人们互动,向老人们提出一些问题。吴璇还就“中国坚持一党制”等问题跟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借此这次机会,创新管理专业的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在其他养老院做的一些课题调研,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做得突出的方面,强调了健康医疗养老等这些敬老院完善的设施及细化的服务,非常值得借鉴,也提出调研后发现做得不够的地方,引发全体党员和老人们的思考,结合目前的老年公寓情况,该如何去不断提高对养老院的建设。不知不觉交流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们和老人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激扬的歌声中结束了今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交流活动。

老人们积极发言


大家互相交流

 

全体党员同志们在养老院院长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老人们的健身室,休息室等,院长详细地介绍了敬老院的情况,并再次对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胡书记也表示今后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带领党员同志深入学习。整个交流过程十分融洽。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与养老院老人们共度的时光虽短暂,但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共同上了一次难忘的党课,加强学校党支部与敬老院之间的互动,为老人们带去年轻人的活力和温暖。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