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活动顺利召开

  • 彭钰茹
  • 2019-05-16
  • 941

(文/王雪璐,图/王雪璐、刘琪)

  为增强团组织荣誉感,大力弘扬爱国精神, 5月13日晚,中丹学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活动。2018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团课。

  团课以“五四运动”为背景,围绕“新时代,新青年”、“强国梦,强军梦”和“助力共圆中国梦”的主题展开,由“齐唱团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 、团旗下的演讲和自由交流讨论四个环节。团课伊始,全体团员齐声唱响了团歌,气氛庄严肃穆,歌声激荡人心。随后,团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以“五四运动”为重点,认真学习了“五四运动”产生的背景、原因、过程以及重要时代意义。讲话深刻而意义深远,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每个人都表情认真,静静地聆听着习主席的谆谆教诲。之后,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刘琪同学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精神记心中”的团旗下的演讲,讲述了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带头发挥五四精神,团结身边的青年同志们,一心向党,乐于奉献。她精彩的演讲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各团支部纷纷派出代表发表了此次活动的感悟和今后的奋斗目标。组学项目支部的团支书卢翰结合团干部的经历,向大家诠释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他表示当今社会需要的不是仅仅会学习的人,更是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才;神经科学项目团支部的谢彦贞围绕新时代主题内容来论述五四运动的现实意义,引起了在座团员的广泛共鸣。

  本次主题团课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使团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号召团员们自觉担当历史重任,为加强共青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的合格共青团员。

 

国际教育联合团委宣传委员王雪璐主持团课

 

团员们齐唱团歌

共青团员代表刘琪进行团旗下演讲

自由交流讨论环节团员们发表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