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团委开展“温情敬老院,关爱传真情”学雷锋主题日活动

  • 彭钰茹
  • 2019-05-13
  • 814

(文/王雪璐,图/陈肖如)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丹学院团委于2019年3月23日开展“温情敬老院,关爱传真情”学雷锋主题日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关怀和温暖。

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亲切地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老人们欢欣地向同学们讲述着老一辈的故事,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以及生活中的细碎琐事,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并不时地追问着故事的细节。他们脸上真挚的表情和亲切的话语,使得老人们喜笑颜开,气氛其乐融融。

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交流

老人向志愿者讲述年轻时的故事

交流互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了“防伪科技产品欺骗”宣讲会,用小品的形式向老人们科普了新型科技产品诈骗,以及识别和防范知识。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演出形式让老人们笑逐颜开,并牢牢地记住了预防科技产品诈骗的相关知识。

志愿者表演科技诈骗小品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了大扫除,拿起扫帚、拖把、抹布,打扫室内外卫生,擦拭桌椅门窗,整理庭院杂物,把敬老院里里外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欢欣和喜悦洋溢在每位老人的脸上。

志愿者擦拭连廊

志愿者打扫庭院桌椅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团员代表传播文明、弘扬尊老敬老的新风,而且培养了新一代青年们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品德,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给他们带来一个温暖的春天。

多年来,团委一直延续着关爱孤寡老人的光荣传统,经常组织学生慰问敬老院,坚持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同时也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增强同学们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慰问活动后志愿者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