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188401党支部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课

  • 彭钰茹
  • 2019-04-22
  • 660

(文/王杰,图/高晓艺)

4月15日晚,中丹学院20188401支部党员们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课。

党课伊始,吴老师就支部近期实践活动和理论学习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总结。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吴老师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传达了几份关于安全、维稳和人民防线的文件。之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总体安全,固本宁邦》的国家安全专题纪录片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吴老师讲党课

支部党员合影

大家认真听党课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让自己对国家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以后会加强对国家安全的学习,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同志们一致认为,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除了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如何实现国家安全也是重中之重。国家尽全力保护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安全,我们目前所处的安全环境,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全民动员,共同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而努力,需要人人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大防线。

刘国佳同志谈到感受时说道,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对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学习,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坚信国家利益、国家安全高于一切。我们要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所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万垚同志说道,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这一方面。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与国家利益密切相关,中国有坚定维护本国的网络空间安全,与一切破坏我国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行为作坚决斗争。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了解和学习相关知识,提升网络空间安全意识,坚决抵制反对危害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的行为,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做出切实行动。高晓艺认为,时代发展,环境改变,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也在不断拓展延伸,但党和国家在维护国家安全时,以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思想却始终未变。从为应对恐怖主义威胁,打响全民反恐战,到面对严重跨国疫情,国家当机立断,实现疫情零输入……无不体现着这一点。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国家安全是人民安全,国家责无旁贷,每一位公民更是无法置身事外,我们应自觉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李紫馨同志提到,国家安全涉及国家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首要保障。国家的安全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国家的荣誉、利益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尊严和发展。它们与每一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没有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公民个人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就得不到保障。所以,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利益的需要,也是个人安全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