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两弹一星”精神,开拓时代新征程

  • 彭钰茹
  • 2019-03-04
  • 739

/黄倩倩,杨思婷)

  32日下午,风和日丽,中丹学院20188402党支部与现代农业科学学院1902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缅怀为“两弹一星”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们。

“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纪念馆展出了“两弹一星”科学事业相关记录与重大成果。大家依次参观了“两弹一星”事业展、历史人物展、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三个展厅。展厅中展示了“两弹一星”研究过程中重要历史时刻的照片,重要文件以及实物。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述,党员们了解了这些珍贵照片、模型及其背后的故事,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们开发研制“两弹一星”过程的不易,切身感受到科学家们深深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为他们在艰苦环境下百折不挠的科学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参观,增强了支部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大家交流学习,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和科研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