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 彭钰茹
  • 2019-01-21
  • 960

1月19日,中丹学院20168403支部党员同志们热情洋溢,去参观期盼已久的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一共分为五个展区,主题分别为: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充分展示了自1978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整个展览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还没进入国家博物馆(简称:国博),党员同志们就被壮美的展台所震撼,站台布置得恢弘壮观,体现着大气磅礴的中国风。到了展馆内更是感触颇深,不仅主题丰富,内容充实,还运用了历史图片、视频影像、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方法和元素,将中国40多年来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悉数呈现。对于我们这些90后青年人来说,虽然很多没有亲身经历过,但却仿佛就在眼前。

      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在展览中看到的国家科技的进步。“太空探索,可上九天揽月;深海探索,可下五洋捉鳖”。这样的模型景象摆在进门区域。其中以“大国重器”为主题所展示的科技进步,无不体现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学生,我们深感责任与自豪,尤其是看到很多同领域前辈的工作被国家表彰,可以造福人民时,期待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做出如此卓越的贡献,为国家出一份力,发出自己的光芒。

“路路漫漫其悠远兮”,通过这次参观,作为一名研究生科研工作和光荣的学生党员,我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同时也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就像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一样,我们享受前辈们开辟的大好河山,留下的宝贵财富和先进的学习经验,我们更要知道自己的义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