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168403党支部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

  • 2018-07-23
  • 787

中丹学院20168403党支部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

/张豪、王愉琬

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提出,马克思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创立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在世界范围广泛流传,近百年来,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在中国历史中熠熠生辉。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精神,中丹学院20168403支部一行于722日上午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真理的力量”。展览分为三大部分,每个部分都以文字加照片或者绘画的形式,详细为观众呈现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一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以及马克思生平及其思想理念中国化的绘画作品。参观期间,同学们兴致勃勃,详细了解学习相关历史故事,并在鉴赏各种珍贵历史材料和绘画的过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发展及其在中国的发展有了更好的理解。支部书记张琛谈及自己的感受:马克思思想的创立实属不易,其一路走来得到了广泛传播并日益强大,彰显着其实践指导力和精神感召力。在这样优秀理论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不断突破,与时俱进。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骄傲也同时感到肩上的责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