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

  • 2018-07-23
  • 934

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

/任志鹏

2018721日上午,中丹学院20168401支部一行6人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览

顶着高温,排过长队,我们只为亲眼瞻仰马克思光辉的一生。馆外是炎炎高温,馆内却是分外的清爽。一进到国家博物馆,我们就被壮观的景象所吸引。大家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一睹周年展的风采。

“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展览从马克思青年时期开始,介绍了他是如何一步一步写出划时代巨著,并一步一步成为无产阶级心目中的领袖。

马克思曾言:“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马克思的一生历经穷困潦倒,即便如此,他仍坚持心中的梦想,坚持为广大无产阶级谋福利。他认真,他不畏艰难,他胸怀崇高理想。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向他致敬,向他学习。

展览中有三幅作品触动人心,分别是马克思与妻子、女儿做游戏时的自白。马克思不是一个只能活在人们心目中的,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展览用马克思生活中的小细节,展现出他作为普通人的一面,消除了他与普通大众的隔阂。让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一代伟人也有平凡的一面。

马克思和恩格斯共同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学说,指引了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前进的道路。通过观看这次展览让我们认识到马克思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的理想会有人来实现,他的名字也将永垂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