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1年硕士一志愿复试时间安排

  • 殷有薇
  • 2021-03-20
  • 84502

各位考生:

中丹学院2021年硕士一志愿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资格审核

   1、学院对考生复试资格的审查将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电子版复试材料的形式进行,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取消复试资格。

2、材料提交:

考生需于322日(周一)17:00之前将以下材料扫描(或拍照)后,并形成相应电子材料发至各项目联络人(联系方式附后),同时抄送学院招生专用邮箱sdcinfo@ucas.ac.cn

1)身份证、准考证、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应届毕业生提交学生证,本科期间成绩单(需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以“姓名—重要材料”命名)

2)考生分别手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仅限往届生)、学生证原件(仅限应届生)所拍摄的照片(以“姓名—重要材料拍照”命名)

3)本人签字的《202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需附彩色证件照(以“姓名—个人简历和自述”命名)

4)个人简历英文版(应包含个人基本情况、参加科研工作、学士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主要内容、研究成果等;不限格式,页数在2页内)(以“姓名——英文简历”命名)

5)反映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以“姓名—英语成绩证明”命名)

6)政审表(需加盖公章),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以“姓名—政审表”命名)(若时间紧张可申请于面试前提交);

7)可以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各种背景材料,包括已发表或接收的文章、科研成果、专利等(以“姓名—论文和科研成果证明”命名)

8)本人签字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以“姓名—报考承诺书”命名)

9)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以“姓名—获奖证书”命名)

其中个人简历和自述、政审表的下载地址:学院网站—下载中心—招生工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2

3、拟录取考生需于4月底前补交以上资格复审材料存档。

4、若学院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提出疑问,考生应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提交经权威机构认证的证明材料。对于复试资格审核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5、拟录取考生待入学报到时,学院对其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报名材料原件及报考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6、各项目联络人联系方式:

中丹项目

联络人

生命科学工程与信息学Life Science of 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cs

何老师,hebing@ucas.ac.cn

神经科学与神经影像

Neuroscience and Neuroimaging

秦老师,yhqin@ucas.ac.cn

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

Chemical and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杨老师,yangyuxiao@ucas.ac.cn

水与环境科学

Water and Environment

胡老师,huyongjia@ucas.ac.cn

纳米科学与技术

Nanoscience and Technology

王老师,wangyiwei@ucas.ac.cn

公共管理

Public Manage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殷老师,youweiyin@ucas.ac.cn

创新管理

Innovation Management

彭老师,pengyuru@ucas.ac.cn

食品与健康

Food and Health

徐老师,xurong@ucas.ac.cn

二、考生报到和招生政策说明会

时间:3月23日(周二)10:00

平台:科技云会、腾讯会议(会议ID和密码后续以邮件发送)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科技云平台报到,招生工作人员向考生统一进行招生流程说明,同时强调复试纪律、重申考生不得录制相关音频视频等事项。

按项目分组,由项目联络人查验考生的各类证件(考生在屏幕前出示),包含第二代身份证原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应届毕业生学生证,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个人简历、考生诚信承诺书。

按项目分组,确定考生考试时间,确认考生设备、软件、网络、考试环境等条件达到复试要求。

三、现场报到和复试时间

中丹学院以项目进行报到和面试。各项目现场报到和复试时间为:

中丹项目

二级学科专业

网络报到时间

面试时间

生命科学工程与信息学

071007 遗传学

3月24日12:30

3月24日13:00

071009 细胞生物学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0710J3 生物信息学

0710Z1基因组学

脑神经与神经影像

071006 神经生物学

3月25日8:30

3月25日9:00

0771Z2认知神经科学

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

081701 化学工程

3月23日13:30

3月23日14:00

081703 生物化工

水与环境科学

077601环境科学

3月23日13:30

3月23日14:00

083001环境科学

纳米科学与技术

0702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3月28日14:00

3月28日14:30

0703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0710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0805J1 纳米科学与技术

公共管理

120400 公共管理

3月23日13:30

3月23日14:00

创新管理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3月23日13:30

3月23日14:00

1201Z1 创新管理

食品与健康

0710J5 食品安全与健康

0830J5 食品安全与健康

3月24日8:30

3月24日9:00

网络报到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和密码后续以邮件发送)

网络面试平台:科技云会(主机位)、腾讯会议(副机位)(会议ID和密码于面试当天告知)

四、网络视频复试流程

1) 考生候考:复试开始前考生统一在网络候考室(平台:腾讯会议)等待,并进行语音视频测试,确保考生进入考场前已经调试好所有设备。考生的网络ID修改需为复试编号+姓名。

考生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候考,并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2) 复试环境验证:招生工作人员根据复试顺序,以电话告知考生会议号和密码,考生在规定时间进入。复试在网络考场进行(主机位:科技云会;副机位:腾讯会议)。

进入面试考场后考生尽快调试设备。考生需保持主机位(科技云会)软件连线畅通且全程开启摄像头和麦克风,同时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和房间门(同时要求看到手部动作)。辅机位(侧后方放置)要求看清楚整个书桌的桌面和主机位电脑屏幕。

设备调整结束后,考生根据指令,移动摄像头旋转四周,展示周围环境,确保面试环境在一个密闭空间并无其他人在面试现场。

落座后,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和房间门,同时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在面试过程中考生需始终直视摄像头,不得左顾右盼。

3身份验证:考生在镜头前出示身份证,并默背身份证号码,验明身份后,复试正式开始。

4) 复试回答要求,各项目按照复试内容的要求,分别进行英语综合能力、专业综合能力的面试考核。回答完问题以后,考生需以“回答完毕”结尾。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附件2:《中丹学院2021年硕士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