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神经科学项目2020年夏季学生毕业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安排

  • 胡永佳
  • 2020-03-05
  • 6008

时间

工作内容

要求

3月15日

上午8:00前

论文终稿提交

完成学位论文终稿,自查后提交导师审查。提交论文终稿电子版。

按照“论文撰写模板”撰写论文。提交至huyongjia@ucas.ac.cn

邮件及附件主题:硕士/博士+姓名+导师+论文题目。

逾期未交者视为放弃本次答辩资格。

3月15日-3月18日

论文查重与修改

通过相关“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答辩申请人论文。

反馈查重结果。

3月19日-3月25日

答辩申请

1.   根据查重反馈修改论文并提交答辩申请材料。

2.   若未满足发文要求,则在“培养指导-论文-答辩申请”提交双盲审论文按规定隐去相关内容;并将论文按要求发送至学院邮箱。

3.   若满足发文要求,则在“培养指导-论文-答辩申请”提交一般评阅论文;并将论文按要求发送至邮箱huyongjia@ucas.ac.cn 。请导师按照评阅专家要求填写《学位论文评阅人审核表》。按要求提供用于申请学位的发文材料。

25日16:00前提交材料:

1. 所有学生提交《答辩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两份。均需贴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导师及个人必须签字)。不用装订,用长尾夹等夹住即可。

2.将双盲审论文/一般评阅论文电子版提交至huyongjia@ucas.ac.cn邮件及附件主题:硕士/博士+姓名+导师+论文题目(双盲审论文/一般评阅论文)。

3.若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或专著已发表或出版,应提交:(1)已发表或出版的学术论文或专著抽印件一份(抽印件为:期刊的封皮、目录和文章)。(2)SCI\SSCI\ABI收录的需提供检索证明。(需导师在首页上签字确认)

4.若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或专著未发表或出版,但有正式录用函,应提交:(1)录用函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需导师在录用函上署名);(2)论文清样一份(需导师在首页上签字确认);(3)将导师已签署意见的录用函保存为.gif、.png、.jpeg、.jpg、. pdf格式文件,供后期填报学位申报系统时使用。

5. 双盲审论文格式:

1).论文正文按照“论文撰写模板”( 以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规定,论文封面形式相应调整,请网站模板为准。)调整格式,需匿名,按规定装订。 “学位论文授权使用声明”不需导师签名。

2).申请人提供评阅的论文中不可透露本文作者和导师姓名,包括致谢、攻读学位期间发表论文目录、随感、杂论等。若出现作者或导师名字,本次申请无效。

6. 在此期间,需登录培养指导系统,完整填写培养计划、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科研成果、学术报告、社会实践内容(报告至少6次,实践至少2次),并填报答辩申请内容,由导师填写意见并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

上述材料逾期未交者视为放弃本次答辩资格。

3月26日-4月26日

论文答辩与修改

双盲审/论文评阅;论文修改

根据评阅意见并填写修改情况

4月26日16:00前提交修改后的答辩论文5册(供答辩用)、草拟的答辩决议书(请在导师指导下撰写)

4月29日-5月15日

论文答辩

各导师自行安排论文答辩

1.   答辩由各导师组织。

2.   答辩工作流程及最后生成的材料要符合校部要求,具体见学院官网-下载中心-培养工作。

5月7日-5月14日

学位系统填报与论文修改

1.在线填报“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信息管理系统”等。(个人信息填写及培养系统同步)

2.继续修改论文,用于存档。

1.填报系统学生范围:

通过本次论文答辩,且符合学位申报要求。

确保学位类别、出生年月、专业信息准确无误,检查一级学科及二级学科名称是否正确。

2. 根据答辩现场评委意见继续修改论文。按照论文撰写要求,规范论文格式,填好封面项目。“学位论文授权使用声明”需导师和本人签名。

5月15日前

学位申请

提交学位申请材料

提交材料:

(1)《学位申请简表》一份。需本人及导师签名。

(2)存档论文5册。(本人及导师均需签名)

注意事项:

(1)材料请在中丹学院网站-下载中心-培养相关表格中下载。

(2)点击“培养指导”,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且须与所提交的各培养环节书面材料的内容一致,以免影响后期学位申请。

(3)在填报过程中注意点击“保存”或“确认”,以免丢失填报内容。不得点击左侧纵向栏中的“信息确认”!

(4)信息填报完成并确认后,点击“请求指导”发送给导师,并及时联系,请导师审核确认

(5)登陆系统及操作问题可致电国科大网络中心咨询(010-88256622)。

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准备,按要求及时提交相关材料,有问题及时与学院负责培养老师联系。

联系人:胡永佳

电话:010-69672988

邮箱:huyongjia@ucas.ac.cn

地址: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中丹大楼401室

中丹学院培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