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举办2023年度毕业典礼

  • 张晴
  • 2023-06-27
  • 6141

6月25日,中丹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中丹大楼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周琪院士,国科大副校长郭正堂院士,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丹麦高等教育和科学部特别顾问Hans Müller Pedersen,丹麦高等教育和科学署主任Mikkel Leihardt,哥本哈根大学校长Henrik C. Wegener,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校长Georg Dam Steffensen,中丹中心中方主任胡正义教授,中丹中心丹方主任MortenLaugesen中丹两国二十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典礼。中丹学院院长吴德胜教授主持典礼。

周琪在致辞中向出席典礼的丹方代表致以诚挚的感谢,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他表示,过去三年,面对世纪疫情的冲击,中丹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全体师生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和锲而不舍的态度,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教学工作和学习课程。他强调,中丹中心是两国教育合作的有益尝试和典范,中丹学院的毕业生是宝贵的资源、珍贵的成果,代表着未来,承载了希望。现今,艰难时期已过,中丹双方都对未来深化合作充满憧憬。他希望所有毕业生能秉承中丹中心的精神特质:合作、创新、直面挑战,成长为中丹两国未来国际交往和国家建设的主力军。

 

周琪致辞

Hans Müller Pedersen在致辞中指出中丹中心是中国与丹麦两国在教育、科研领域合作的成功典范。当今世界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以及来自多方面的严峻挑战,他希望中丹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成长为解决全球问题的关键人才,协力构建更美好的世界。

Hans Müller Pedersen致辞

典礼现场,周琪、郭正堂、王艳芬、Hans Müller PedersenMikkel LeihardtHenrik C. Wegener等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为优秀毕业生院长奖获得者颁发奖状,来自中国和丹麦的毕业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表了感言,部分毕业生呈现了精彩的钢琴与歌舞演出。中丹学院2023届200余毕业生和部分家属参加了本次典礼活动。

 

优秀毕业生颁奖

 
中丹双方毕业生代表发言

 中方教师代表杨蓉发言

 

丹方教师代表Thomas Alrik Sørensen发言

 

学生表演
毕业生合影留念

 

文/蔡艳德 图/中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