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2年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 张晴
  • 2022-07-12
  • 5893

光阴荏苒奏毕业骊歌,扬帆奋进绘青春芳华。2022年7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2022年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国-丹麦科教中心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中丹科教中心丹方董事会副主席Rasmus Antoft,中丹科教中心中方主任胡正义教授,中丹科教中心丹方主任Morten Laugesen,中丹学院院长赵红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副所长、生命科学工程与信息学项目负责人杨运桂研究员,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UNEP-IEMP)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张林秀研究员,奥胡斯大学Yulia Muratova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万印华研究员出席了本次典礼。一百余名中国和欧洲多个国家的2022届毕业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齐聚一堂,参加本次毕业典礼,见证这一难忘时刻。本次毕业典礼由赵红院长和胡正义主任主持。

中丹学院2022毕业合照

 

中丹学院院长赵红教授主持

 

中丹科教中心中方主任胡正义教授主持

 

伴随着载满回忆和情怀的纪念短片,毕业典礼在庄严而温情的氛围里拉开序幕,在由赵红院长介绍完毕到场嘉宾后,2022年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典礼伊始,王艳芬校长首先致辞,她向到场的各位嘉宾、所有学生以及全体教师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在讲话中,王艳芬校长肯定了中丹项目所取得的成就,希望中丹学院能继续在合作与创新的理念下,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对于毕业生,她鼓励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要忘记中丹学院带来的气质与品格。面对当今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开阔视野,同时坚持不懈,不断努力,通过点滴积累使自己变得更好,在未来的航路上长风破浪,一往无前。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教授致辞

 

随后由中丹科教中心丹方董事会副主席Rasmus Antoft带来演讲,他表示,尽管我们距离千里,新冠疫情又将彼此阻隔,但中丹师生的宝贵情谊却更加深厚,两国科研教育领域的合作也愈加紧密。他希望在未来的岁月中,中丹学院可以继续发挥科研、教育两端的重要作用,毕业的中丹学子可以在各自的领域大展宏图,实现自己的梦想。

Rasmus Antoft线上发表讲话

 

在毕业生代表演讲环节中,中方毕业生代表博士桑晨惠首先回忆了自己在中丹学院度过的难忘生活,表示中丹学院的与众不同的教学模式与开阔视野是她求学生涯难得的宝贵财富。最后她向帮助她的老师与陪伴她的同学至上最真挚的感谢与祝愿。之后丹方毕业生代表博士Nick Yin Larsen 进行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与中丹学院相遇的故事,并结合自己在中丹的经历谈到自己对中丹学院的理解。最后他深情说道,“旅行就是目的地” ,在中丹学院的“旅程”虽已结束,但我们将带着这份记忆,面对未来路上的更远的风景。

桑晨惠毕业致辞

 

Nick Yin Larsen线上毕业致辞 

 

中丹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教师团队的付出与努力,中方导师代表张林秀研究员发表讲话,对本届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她指出同学们在中丹学院独特的培养理念下完成了学业,将要开始新的人生阶段,并勉励同学们能继续锐意进取,开拓自己人生新的道路。接着由丹方导师代表Yulia Muratova发表讲话,她告诉同学们,中丹学子在中丹两国合作的背景以及全球化发展的趋势下具有天然的优势,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应当再接再厉,把握更多机遇,攻克更多挑战。

张林秀研究员线上致辞

 

Yulia Muratova教授线上致辞

 

导师代表讲话结束后,王艳芬校长宣读2022年度学位授予决定。授予中丹学院LAURA HASTRUP SCHOU,FREDERIKKE LUND STOUSTRUP等41名丹方学生硕士学位;授予王培菁,杨易川等69名中方学生硕士学位;李浩林等26名中方学生博士学位;授予丹方学生NICK YIN LARSEN等4名丹方学生博士学位。并由王艳芬校长、杨运桂研究员和万印华研究员共同为毕业生们扶正流苏。

学位授予仪式

 

同时,典礼还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由赵红院长和胡正义主任为桑晨惠、黄俊杰、张笑一、宋文尧4位到场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并嘱咐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国科大和中丹学院的精神,书写青春与奋斗的华章。

 

优秀学生颁奖仪式

 

最后,中丹科教中心丹方主任Morten Laugesen进行闭幕讲话。他回忆起与在场的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时光,谈到同学们从初到中丹的新奇与不适应,到现在的成熟与从容的成长过程中,中丹学院也在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离别之际,他深情寄语毕业生,期望他们未来可以继续保持求知与探索的心态,成功实现人生的目标和使命,祝福同学们前途似海,一切顺利。

Morten Laugesen致闭幕词

 

至此,中丹学院2022年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全体师生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宝贵而难忘的瞬间。

带着母校的祝福,师长的嘱托,毕业生们将从这里踏上新的征程。希望从中丹学院走出的每位学子以梦为马,不负时光,心有所期,行有所至, “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在人生道路上跑出属于自己的一片锦绣天地。

 

 

文/郭伯夏  图/中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