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官院士与苏建强研究员入选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 张晴
  • 2021-11-22
  • 647

11月16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中国900多人次入选。入选这份榜单的科学家过去十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的被引频次在 Web of Science 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中丹学院研究生导师朱永官院士入选“环境与生态学”榜单,苏建强研究员入选“交叉学科”榜单。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根据2010年1月至2020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1个学科领域以及跨学科领域中遴选出6600多名科学家。遴选方法基于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文献计量专家所进行的数据分析,利用InCitesTM和ESITM,按照基于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Web of ScienceTM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专门制定。)

 

文/城市环境研究所 图/城市环境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