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及学生会竞选

  • 彭钰茹
  • 2020-09-12
  • 1609

编辑:陶明明,付慧,张又丹  图片:胡永佳

迎新工作刚告一段落,中丹大楼又迎来了新的学院大事件—新生入学教育与中丹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两项活动分别于9月10日和11日上午进行。

10日上午,中丹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中丹科教中心大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活动由中方学生主管何冰主持,各项目班主任黄璟翔、袁媛、殷有薇、胡永佳、吴璇、徐荣、彭钰茹、王艺唯、秦奕鸿出席。

         各项目班主任向学生介绍自己的本职工作及开学注意事项。负责学生工作的何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包括学籍、保险、医疗,等方面的入学注意事项。大楼主管黄璟翔老师介绍中丹大楼的落成与奠基,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共同爱护大楼内的一砖一瓦的期望。教务主管袁媛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关于教学系统、课程安排、学分要求以及SDC考试等的相关事项。  院长助理殷有薇老师就导师变更和硕博连读申请的相关事宜进行说明,读博是许多人选择来到国科大来到中丹的最大理由,寄语同学们专心学术。培养主管胡永佳、王艺唯老师介绍了中丹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必修环节、学位论文以及科研成果要求。 国际教育联合党委副书记吴璇老师介绍了党建部分的相关事宜以及支部工作。校企合作主管徐荣老师展示了中丹科教中心校企合作、高端培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行政主管彭钰茹老师简单介绍了学院宣传和新媒体相关工作。

老师介绍本职工作

入学教育讲座结束后,老师以及同学们进行集体合影留念,这是第一次2020级新生的合影,在镜头里中丹师生肩并着肩,而未来就在我们的面前!

集体合影

随后,各项目组织开展新生班会,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以及组织班委的选举等。

Neuro项目班会)

FH项目班会)

(IM 项目班会)

WE项目班会

 

(CBE项目班会)

(nano项目班会)

(LEI项目班会)

(PM项目班会)

入学教育之后,学生对学院的各项学生事务及安排已有所了解,中丹学院学生会一直以来维系着学生之间的良好关系,为促进2020级新生更好适应在中丹的学习和生活,在此基础上中丹学院召开了学生会的换届选举。

11日上午,换届选举在大楼一楼礼堂如期进行,大会由2019级学生会主席王鑫刚主持,四名项目班主任何冰、彭钰茹、胡永佳、王艺唯出席了本次会议,中丹学院2019级学生会成员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王鑫刚主持会议

会议的开始,王鑫刚学长向20级同学们介绍了中丹学院学生会的组织结构以及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让同学们对中丹学生会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介绍结束后,学生会换届选举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八个项目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文艺部、体育部、宣传部、新媒体部、青志协以及主席团成员的竞选。

        选举的开场,2020级新生们初来乍到,有些“含蓄”,王鑫刚学长就用自己上一年做主席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中丹学生会是怎样的一个存在,在学长的循循善诱下,气氛逐渐升温,大家渐入佳境,一个接着一个的同学走上前来,他们或真诚可爱,或胸有成竹,或谦逊低调,或慷慨激昂。千人千面,内核都是一颗真心,见证了同学们竞选的风采,2020级学生会正式诞生。

竞选现场

最终,经过全体同学的投票表决,2020级中丹学生会的换届选举圆满落幕—何沫妍同学当选学生会主席,陈豆豆、王远卓、谢亦欣、赵爱林、徐汉林同学当选各部部长,涂熠坤、宋书雅、付慧、张又丹、李疆雪、郝鹏远、张泽晋同学当选各部门副部长,同时,曲云鹏、罗丹、霍诗薇同学加入学院记者团。掌声的背后是无声的付出,成为学生干事意味着更多的责任,而想必从每个同学选择站出来的那一刻,他们就已经做好了历练自己、服务于人的决心!

青山脚下,雁栖湖畔,我们的前程远大,2020级新生重新出发吧!

同学们踊跃参与竞选

            至此,中丹学院2020级学生会正式成立,换届选举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