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迎新

  • 彭钰茹
  • 2020-09-09
  • 1531

编辑:李疆雪

2020年9月6日9:00,中国科学院中丹学院的迎新工作正式开始,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中丹大楼和中关村校区同时展开,中丹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迎接了来自全国各地共计100多位新生。

由于疫情的影响,送新生的家长和车辆不能进入校园,所以学院非常贴心地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站式接送服务,校区摆渡车负责将学生送往雁栖湖东校区,校门口一辆又一辆摆渡车将我们带到中丹大楼,完成报道手续。新生们迈进中丹大楼,双手递上身份证件,拿到属于自己的学生卡,从此我们每个人就这样正式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连接起来。

 

除此之外,国科大中关村校区也设有报到点,为同学们安排了开往雁栖湖校区的直达巴士。

步行于校园内,一些同学正在接受新生采访,当被问到“来自哪里?为什么想报考国科大?新学期有什么计划?”,面对镜头的我们略显青涩又带着自信地回答着问题,畅谈理想,展望未来,期待在国科大见证自我成长。

来自神经科学与神经影像学专业的董同学谈到“我来自河北省,当初报考国科大是仰慕这里的学术气氛,希望在这么好的平台,可以全面提升自己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实验能力,成为优秀的科研人才。”

今年的安排不同于往年,我们已经在线上完成了英语课程和intro week,结束了将近半个月的网络会面,在中丹学院大楼终于见到了同学们,这种感觉是既熟悉又新奇的。那些在网络上熟悉的面孔一颦一笑都变得更加生动清晰,2020级新生们在真正意义上相见了,相处之间十分融洽也格外亲切,看到正忙于搬运行李的同学,即使彼此并不认识也会上前搭把手,帮个忙。因为相聚在中丹学院,我们不仅是每个独立自由的个体,更重要的是还拥有了共同的身份——SDCer。

 

学生会招新

1.体育部

负责组织开展学院内及学院间的各类体育活动及赛事,组建学院代表队参加校级体育赛事。

2.文艺部

问:文艺部的部长到底文艺不文艺?

答:文艺心,状元才,英雄胆,城墙厚的一张脸。

问:文艺部的成员是卖艺的吗?

答:非也,文艺部成员向来卖身不卖艺。

问:文艺部的任务重吗?活动多吗?很忙吗?

答:学习累吗?工作累吗?生活累吗?


3.青志协

青志协是一个有活力的部门,主要负责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和辅助其他部门举办活动等。在这里,你的组织能力会得到锻炼,实干精神会得到提升。除此之外,副部长协理院里生活权益相关事宜,代表同学向校区反映生活方面相关问题,让生活更加便利舒适!加入我们,活力满满,收获不一样的经历!

4.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各类宣传相关的工作,如报道学院各项活动;为学院官方网站供稿;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宣传举办的活动等。如果你想把声音传递到更远的地方,如果你想时刻把握学院各项活动的最新动态,如果你擅长文字、摄影、视频剪辑和海报制作或对此兴趣浓厚,宣传部期待你的加入!


5.新媒体

新媒体是去年刚成立的新鲜部门,主要负责SDC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如果你喜欢文字,喜欢网络宣传,请加入我们。希望SDC公众号平台在你们的热情工作下得到更大力度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