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跨文化活动中体验中丹学院独特魅力 ——中丹学院Introduction Week圆满开展

  • 彭钰茹
  • 2020-08-28
  • 1498

/付慧,赵爱林,陈豆豆,徐梦晨  审核/中丹学院

 

Introduction week(迎新周)是中丹学院一直延续的特色迎新活动,旨在于正式开学前增强中丹双方学生的交流,为后续的跨文化学习活动做好准备。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中丹学院的迎新周活动安排在“云端”进行,820-25日,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同学在同一个ZOOM会议间迎来了为期五天的introduction week

线上的同学

 

Break the Ice破冰

820号下午三点,中丹学院的全体新生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首次“云会面”,中丹学院丹方主任Morten Laugesen和中丹学院院长赵红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拉开了中丹迎新周的序幕。


 

丹方主任Morten Laugesen致辞

中丹学院院长赵红致辞

丹方老师介绍

为了增进同学间的了解和交流,学院精心设计了破冰活动,在Bingo游戏中,中国同学对“Har en kæreste”这些丹麦词汇一头雾水,丹麦同学也对中文字符充满困惑,不过经过了中丹同学的分组交流和互相帮助,大家们不仅顺利完成了游戏,也在欢乐的对话过程里体验了跨文化小组活动的独特魅力。

Bingo Card

Talk and Case Competition 职业交流与案例竞赛

21号下午,丹麦上海创新中心的Martin Hoxer先生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全球化视野下职业发展话题的对话交流,让大家再次意识到了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迎来了另一项激动人心的活动——48小时案例竞赛。竞赛中,每组同学需要在22-23日的48小时内合作寻找出一个多维度、跨国案例的解决方案,SDC评委会将评选出优胜小组。

Introduction and Quiz你对中丹知多少?

24号下午,SDC office的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信息以及Student ForumZhongDan Team等学生组织,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介绍结束后,在主持人带领下,同学们迎来了一场小测验——SDC QUIZZ QUIZ,“中丹学院是哪一年正式成立的”“在脑成像领域,FMRI代表什么含义”“金纳米粒子是什么颜色”……也许你不知道全部问题的答案,但是你的团队成员却来自纳米科学、神经科学等多个领域,可以彼此提供帮助,跨学科活动的优势不言而喻。

 

Case competition award show and reflection竞赛颁奖与活动回顾

令人期待的Case competition颁奖环节在25号下午进行,老师们首先对同学们提交的解决方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表扬了同学们在方案中的创造性和跨学科思维,最终揭晓了荣获前三名的小组。获奖小组分为3组,第一组the scorpions, 第二组Monkey, 第三组the bulls。丹方主任Morten Laugesen 为第一名获奖小组颁奖。

获奖小组的同学分别展示了各自的解决方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以下附上每个小组成员获奖历程和感言:

第一组:the scorpions 

“Glory to the scorpions!

自从21号老师宣布了Case competition的规则后,我们小组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虽然我们拥有的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专业背景,但在此次的讨论过程中,我们碰撞出了意想不到的灵感火花。小组里大家积极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和文化背景,为这个提案注入了更多可能性。25号凌晨我们收到了一封来自丹方的邮件,告诉我们scorpions组进了前三名。下午颁奖时,每到公布一个名次,我们都屏息凝神的听着。当Exective Director Martin Hoxer以及Prof.Jorgen Rafn宣布第一名时,小组微信群此刻炸开了锅。宋书雅同学代表小组给大家讲解了我们提案的主题,即关于乌托邦湖的案例,我们更鼓励通过使用可持续的清洁能源解决发展问题,以及通过对生态旅游业进行再营销和投资解决环境来解决环境问题,随后,徐璇同学给大家播放了我们组手绘形式的提案视频,获得大家一致好评。颁奖礼就这样结束了,每一位Scorpion成员,都获得了“eternal glory and bragging rights” ”赵爱林

一组组员:Anika Kofod PetersonCarolina,宋书雅,朱士伦,刘鑫,徐璇,赵爱林

一组同学

400&&300&&0&&eaa863ec-993d-4d84-9bc2-9ec9570e5d61

第二组:the monkey

"身为monkey组的一员,我很开心我们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在最终方案中,我们采取了修建水坝并补偿和协调利益相关者的方案。具体来说,我们建议政府和外商投资者共同合作,将水坝建设成旅游景点。政府负责投资,而外商负责管理和发展当地旅游业。另外,我们可以用建设鱼塘的方法补偿渔民,同时鼓励他们在水坝环境中养殖河蚌。至于农民和当地群众,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旅游区的工作岗位,并为不得不搬离的居民建房子和提供补助。大家集思广益,并成功地完成了展示! "    --陈豆豆

二组组员:KatieJasper,马亚伟,郝鹏远,徐宁,朱青青,陈豆豆

      第三组:the bulls 

      "在intro weekcase competition活动中,我们小队The bulls很荣幸地获得了第三名。过程中,来自不同项目的伙伴结成四个小组分别代表case中的四个群体,从自身群体的利益出发思考问题,并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成功地找到了替代性的解决办法。整个活动中,我充分地感受到了中丹的小伙伴们的热情与积极,大家积极分享资料,相互协助提供思路。期间,由于中方的同学需要上英语课,作业也比较多,丹麦的朋友主动承担起整合制作PPT的工作,并担任了最终的提案人,这让真的让我们感到暖心。" --徐梦晨

       三组组员:Casper,陈甚之, Dominika ,董雪达秦丹倪,徐梦晨张碧青

最终,同学们再次回归小组讨论,分享自己在本次Introduction week中的收获,总结在活动中学习到的跨文化合作经验,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供参考。

中丹学院introduction week的集体活动已经圆满的举办,短短数日的活动让同学们初次体验了中丹学院独具特色的学院氛围和跨文化学习方式,也让大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Introduction week活动是大家在SDC大家庭生活的一个新起点,希望中丹双方的同学们未来可以在中丹学院学有所成,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