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0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 彭钰茹
  • 2020-08-15
  • 1637

 文/中丹学院  审核/中丹学院

20208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召开。受疫情影响,夏令营闭幕式仍在“云端”举行。中丹学院院长、社会科学领域协调人赵红,纳米项目负责人、国家纳米中心研究员杨蓉,神经科学与神经影像项目负责人、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薛蓉,新能源领域(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项目)协调人、材料与光电学院副院长陈广超,食品与健康项目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崔岩山,创新管理项目丹方负责人Dmitrij Slepniov,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陈安等教授及各项目班主任以及各项目营员参加了此次闭营活动。学院招生主管殷有薇老师主持这场典礼。

 

       赵红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并对此次夏令营活动做了简短的回顾与总结。她首先向参加夏令营的各位PCHEP以及中丹学院行政团队的同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夏令营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各位项目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策划;她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营员们的积极参与表达了充分的肯定。赵红院长指出,来自全国90多个重点高校遴选出的143位优秀大学生营员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彰显了自身的优秀和潜质,这场在特殊时期以特殊形式举办的“云端”夏令营必将给各位同学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赵红院长致辞

       随后,中方教师代表崔岩山致辞。崔老师讲到三天时间虽短,但相信同学们也收获颇丰,对于中丹学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老师们也从多方面深深感受到了每一位同学的优秀,也为同学们优异表现感到高兴。崔老师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关注中丹学院,期待明年在雁栖湖中丹大楼再次见到优秀的同学们。



 

中方教师代表崔岩山老师、丹方教师代表Dmitrij Slepniov发言

丹方教师代表Dmitrij Slepniov也分享了他的感受。他提到这两日与同学们的交流是一段愉快的经历,他强调兴趣与探索对于任何学科领域的学习和研究都是极为重要的,希望来自中国以及丹麦的青年学生们能够从中丹学院的课程中汲取知识,做出更大的成就。最后他向所有参与这场令人难忘的夏令营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致以感谢和祝福。

接下来来自不同项目的三位营员分享了在这紧凑的三天活动中对于中丹线上夏令营的感受。

 

学生代表肖思远、代雨涵、杨纹同学发言

纳米科学与技术项目营员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的肖思远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肖同学说到三天中通过中丹学院老师、学长学姐们的介绍,她了解到了中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体系等内容。其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各位老师的专业讲座,通过此次活动,她深刻感受了中丹学院严谨认真但又不失创造力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学术氛围。

生命科学工程与信息学项目代表、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生物基地班的代雨涵同学谈到好的学校有很多,而适合自己的学校很难找到。虽然与中丹见面是他从未预想到的,但了解到中丹的授课方式以及研究方向后,他确定中丹学院就是他最为心仪的选择。他感谢中丹学院接受了他,并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与所有同学共勉,为大家送上“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的祝福。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杨纹同学发言中提到尽管只能在云端与大家相聚,但在各位老师精心周到的安排下,营员们参观了大气且庄严的中丹大楼、参加了质朴且精致的学术峰会的夏令营活动,结识了很多优秀同龄伙伴。连绵的阴雨冲不散向往,她也衷心希望明年金秋,能够再次相聚雁栖湖畔,前程似锦,一往无前。

中丹学院19级同学胡卓尔制作的2020线上夏令营记录视频将闭营仪式活动带入了一个小高潮,这场特殊形式的活动为每位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属于这个夏天非同凡响的回忆。

最后,闭幕式主持人按照项目分别公布了优秀营员名单。

至此,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流逝,然而缘分不会因闭营而结束。在这短短的三天内,优秀大学生们通过线上方式参观国科大、感受中丹学院的独特魅力和国际化氛围、与各项目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虽未能亲自领略国科大的风光,但距离并未影响师生间热情而友好的交流,一系列的线上活动让营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中丹学院的学术氛围与国际视野,也对自己的科研探索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

感谢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各位教授、老师以及同学们,希望这份经历能为每一位同学树下“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信念,成长为新时代高水平人才。期待与同学们在国科大校园里的重逢,祝大家前程似锦!

营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