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关于启动“中科院大学生奖学金计划”评审工作的通知

  • 2015-11-27
  • 2772

中丹学院各项目中方师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关于印发〈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通知》(科发人教字【2012】120号),为促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的落实,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中科院大学生奖学金计划”申报评审工作已经启动。根据文件要求,现将中丹学院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报对象

申报对象范围:2016级中方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由于2015级及之前参加中丹项目的中方各级学生的学籍均归属相应研究所或院系,不归属中丹学院,此次为中丹学院首次参与“中科院大学生奖学金计划”。如相关研究所或院系的申报评审对象包含2015级或之前的学生,请按学籍所在单位的规定执行。

 

三、评审原则

由于各硕士项目之间学术领域差异较大,中丹学院将按照“平均分配、独立评选”的原则,由各项目按照自身情况分别组织评审事宜。中丹学院此次共有7个名额,每项目可推荐1名候选人。

各项目评审应结合申请人参加中科院各研究所或学院的大学生科研实践计划、大学生暑期学校、大学生夏令营以及联合培养大学生等相关项目计划的情况,对申请人的科研实践能力、科研成果、英语交流能力以及招生录取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虑,推荐优秀的本科生候选人。

 

三、评选程序

1. 学生自由申报

申请人须在11月30日中午12:00前将《“中科院大学生奖学金计划”申请表》电子版(签字后扫描为PDF文件)发送至邮箱xuranran@ucas.ac.cn;

2. HEP组织评审

中丹学院将各申请人材料按项目汇总整理后,发送给各项目,由各项目中方HEP组织内部评选,并于12月2日下午4:00前将推荐人姓名发送至xuranran@ucas.ac.cn。

3. 中丹学院审定

中丹学院将各项目推荐人姓名审核汇总后,公布在中丹学院网站(https://sdc.ucas.ac.cn/Pages/default.aspx)

4. 上报学校批准

中丹学院在公布评选结果的同时,同时向学校予以报送。

 

联 系 人:徐冉冉    赵宗一

联系电话:82680912

电子邮箱:xuranran@ucas.ac.cn   zhaozy@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

2015年11月27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奖学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