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北京雨燕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 张晴
  • 2023-11-23
  • 8956

根据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工作安排,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古都文化遗产保护的研究与实践,现将2023年度“北京雨燕奖学金”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奖学金评选对象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地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考古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在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在课堂学习、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科学研究、学科竞赛等方面综合表现突出者可以参与评选。

二、评选要求

(一)所有参评学生均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类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勤奋,学风端正;

(5)研究生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6)本科生积极参与古都遗产保护的相关实践活动;

(7)符合本基金会资助的专业学科和研究方向(领域)的要求;

(8)博士研究生综合成绩位于学科或专业前 50%;硕士研究生综合成绩位于学科或专业前 40%;本科生综合测评成绩班级排名均在前 30%。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当年不得参评:

(1)参评学年受过学校批评、处分;

(2)参评学年有课程成绩不及格者;

(3)评奖年度处于休学或保留学籍状态;

(4)拖欠学杂费者。

二、名额分配

博士或硕士1人。

三、材料报送

申请者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认真填写《2023年“北京雨燕奖学金”推荐审核表》(附件1),同时提供科研成果、学术论文、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于1127日前将《2023年“北京雨燕奖学金”推荐审核表》(附件1)、《2023 年“北京雨燕奖学金”初选结果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至中丹学院,电子版发送至renhuimin@ucas.ac.cn经学院评审委员会(由学院领导、相关领域专家、导师代表组成)对申报学生的参评资格、综合业绩和证明材料审核后,提出推荐名单报送至国科大。

四、注意事项

(一)推荐参评学生时,要避免以论文作为单一评价依据,注重课堂学习、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科学研究、学科竞赛等方面综合表现,优化综合评价推荐机制。

(二)请申报学生认真填写申报材料所需信息,请相关导师务必予以审核,学生务必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三)奖学金将由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发放到获奖学生的银行卡。奖学金证书由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益章及发放。

(四)对在评比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评资格,已获奖的取消其奖项并追回奖金,涉及违纪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获奖学生如在随后的一学年内有违反学校纪律或国家法律的行为,基金会有权追回奖金。

附件:1. 2023年“北京雨燕奖学金”推荐审核表

      2. 2023年“北京雨燕奖学金”初选结果推荐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

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