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 张晴
  • 2023-09-26
  • 10458

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度朱李月华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和范围

“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面向国科大学籍目前在学的博士研究生评选。具体条件为: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科学研究的理论或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二、名额分配

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各院系根据在学博士研究生总数的1%推荐候选人,不足100人的单位可推荐1名候选人。(中丹学院可推荐1名候选人参加学校的评审)

三、评选组织和要求

1、本次评选依据《“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管理办法》(附件1),中丹学院成立专家评审组,负责奖学金的初评工作。评审小组成员为中丹学院各领域协调人(PCs)、各项目负责人(HEPs)。

2、中丹学院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民主评议”原则,评选过程严谨有序、公开透明,杜绝弄虚作假和舞弊现象。

3、学院拟于2023年107日/108日召开初评会议举办形式和地点另行通知每位申请人请准备3分钟以内的PPT并进行汇报,评审结果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于2023年109日报送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4、评选结果将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通过后被推荐申请人以附件形式上传奖助系统导师和学院签字盖章申请表的PDF版,学院网上填报评审结果并上报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5、确定获院系推荐的学生填写《朱李月华奖学金申报学生情况简明表》(附件2),并双面打印,附相应证明材料。

6、学院初评结果不是最终结果,校部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还将进行差额评审。

四、系统数据填报

校部研究生朱李月华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结束后,将通过学院完成如下推荐流程。

1.请相关学生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http://sep.ucas.ac.cn/),选择“奖助系统”,填写奖项申请表,并以附件形式上传导师和院系签字盖章申请表的PDF版;证明材料类均以附件形式上传,发表文章须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科研成果须提供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

2.请相关学生的导师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选择“奖助系统”,在“奖学金管理”-“奖项申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中审核学生的申请信息,确认没有问题后,填写推荐意见,点击“同意推荐”。

3.学院老师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选择“奖助系统”,在“奖学金管理”-“奖项申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中审核学生的申请信息,确认各项信息无误后,点击“推荐报送”提交。

五、材料报送

申请人需要同时提交如下纸质申请材料和电子申请材料至院系包括《朱李月华奖学金申报学生情况简明表》附件2)(双面打印)、《朱李月华奖学金院系推荐汇总表》(附件3)及相关证明材料

在确定被推荐后,以附件形式上传导师和研究所签字盖章申请表的PDF版;证明材料类均以附件形式上传,发表文章须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科研成果须提供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务必请导师审核上传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申请材料报送学院的截止日期为2023106日。

电子材料请发送至:renhuimin@ucas.ac.cn

纸质材料请寄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中丹大楼 任老师 01069672988 (请发顺丰)

、联系方式

以上奖学金评审事宜如有疑问,请与中丹学院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任老师

联系电话:010-69672988

E-mail:renhuimin@ucas.ac.cn

附件:

1.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管理办法

2.朱李月华奖学金申报学生情况简明表

3.朱李月华奖学金院系推荐汇总表

中丹学院

202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