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18403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会

  • 张晴
  • 2023-11-28
  • 3711

11月24日晚,中丹学院20218403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熊竹楠同志领学,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

本次会议上,熊竹楠同志带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始,共同学习了统一战线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大家跟随熊竹楠同志的讲解,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大家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内蒙古考察、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各位党员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各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会后,大家表示: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团结和谐,则国家兴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努力奋斗。熊竹楠同志表示,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学习目录

 

图/文 董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