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丹学院20218402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

  • 张晴
  • 2023-06-29
  • 149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追溯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6月18日上午,中丹学院20218402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位于五四大街,依托北大红楼建立。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前后,有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在这里发生、发展,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掀开了中国革命的红色序章。

支部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历史,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探索真理,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曾杰 图/曾杰